【003】欲太热,烈火猖獗(1 / 2)

第二天天还未大亮,瑾王和桑将军就已经打理好了一切。

“出发。”一身戎装,马背上的刘瑾分外显眼。

桑离和小云坐在马车内,随着马车的颠簸摇晃。

“小姐,你最爱吃的芙蓉糕。”小云从包裹里取出糕点,递到桑离手中。她是从小陪着桑离的丫环,说是主仆,这感情却胜过姐妹。想到前世的妹妹,桑离的心咯噔一下,再没了吃糕点的兴致,摆摆手:“我不饿,你吃。”

“我才不敢吃呢。这是瑾王昨晚特意吩咐厨房做的,说是长途奔波,怕饿着了小姐。”小云一边托着糕点,一边促狭地打趣桑离,“小姐,你说这糕点我要吃了,瑾王还不得拔掉我一层皮。”

“哼,你想得美,瑾王拔掉你的皮,你们就赤诚相对?”桑离偏不买小云的帐,故意斜着眼,冷着脸,反将一军。

“小姐,不说了,不说了,借我十个胆也不敢。”她可记得瑾王府里的小雪,试图勾引瑾王,结果被瑾王打断双腿,直接赶出了瑾王府。、

“瞧你。”看着小云慌张的小样,一脸惶恐,桑离忍不住笑了起来,扯着小云头上好不容易绾好的双丫髻,没心没肺的傻笑,刘瑾对待招惹自己的女人,一向不容情,这玩笑,确实开得过分。

“小姐,不和你玩了。”小云愤然的包起糕点,将脸侧在一边。

“小云,我错了,你扯我头发行不?”桑离将头伸到小云面前,讨好。

“哼。”再扭头,丫环的脾气撅起来,小姐也得让三分。

“小云,我饿了。”桑离的示好总算将小云拉回正道,将糕点递到桑离面前,乐呵呵地邀功:“瞧,这是今儿一早做的,我特意包了几个和昨晚的分开,还热乎着呢。”

“哦。”桑离含一块糕点,再递一块给小云,笑得开心。

拉开马车前的帘子,瑾王和父亲在队伍的最前沿,心中涌起一股暖流,能重生,能拥有一份真爱,此生足矣。

颠颠簸簸,弯弯绕绕,从长安出发已经快半个月了,日夜兼程,总算到了肤施城。

刘瑾和桑将军忙于军务,只能忙里偷闲和桑离说上几句话,好在小云初次出门,一路上有说不完的话,倒让桑离心中对此次前往肤施的不安降了下来。

没有寒暄,没有休息。一到官衙,刘瑾,桑将军,还有肤施城内的刘守备,立即开始商讨城防部署。桑离被安置在官衙后院的一处小院,据说父亲和瑾哥哥也住在这个小院。

桑离无精打采地看着眼前的楼台亭阁,也许不久的将来,这里就将血流成河,哀鸿遍野。

小云忙着收拾屋子,打理园子里的一切。

桑离躺在床上,开始迷迷糊糊的休息。

醒来已是傍晚,红彤彤的晚霞将天空织染得瑰丽无比,院里的月季昂首怒放,池塘的鲤鱼欢快活跃。

父亲和瑾哥哥依旧忙碌,见着她,只匆匆地点点头,便不知所踪,估计又去巡防部署了。

校场上,刘守备还在不知疲倦的训练着新兵,吆喝声震耳欲聋。

城内的街道不过几天就迅速的安静下来,所有的人都忙着城防,忙着准备自救,自卫,甚至逃生的干粮,压抑,紧张,萧瑟的氛围笼罩在肤施城的上空。

可惜偌大的一个肤施城,无论酒楼商铺,还是民宅官邸,一律大门紧闭,原本最热闹非凡的集市,也只是几个妇孺行色匆匆,步履沉重,面色惨然,好像正要面对生亡死别,官道上堆积着厚厚的灰尘,河边的柳树垂头丧气的飘摇,随风而落的枯叶随着日渐秽浊的河水流向城外自由的大千世界。

刘瑾坐在书房内,看着面前的战略部署图。门吱呀一声轻响,细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桑离绽了一丝微笑,玉手芊芊,将茶杯递了过去。

刘瑾接过茶杯,轻啖一口,笑道:“好茶。”

“这可是上等的洞庭碧螺春,今儿上街,无意间寻到的。”

“桑儿费心了。碧螺飞翠太湖美,新雨吟香云水闲。喝一杯碧螺春,就仿如品赏江南美人。”刘瑾眉眼含笑,盯着桑离打趣。

“再贫嘴,这茶就不让喝了。”桑离的小性子又来了。

看着桑离娇憨的模样,刘瑾放下茶杯,轻抬桑离精致的下巴:“哟,胆子愈发大了,敢在瑾王面前撒野放泼,看本王怎么教训你。”

“那瑾王准备如何教训我呢?”桑离抬头,与瑾王炙热的目光不期而遇。

瞬间石化,两两相望。

“这样。”刘瑾嗓音低哑。

直到唇上传来温热的温度,桑离才反应过来。想要推开,手却忍不住自觉地环上了刘瑾精瘦结实的腰*身。

轻轻的辗转吮吸,刘瑾不再满足,探出舌尖,细细的扫过桑榆的唇,温柔的摩挲着她的唇瓣。

“嗯。”细碎的呻吟脱口而出。刘瑾的舌尖适时探入桑榆的口中,和桑离的舌纠结缠绵。

他揽着她腰的手,若有若无的抚摸着她的芊芊细腰。

“桑儿。”刘瑾呢喃着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