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05】袭敌营,匈奴强悍(1 / 1)

夜色朦胧,驻扎在山脚下的匈奴军营一片平静,一袭黑衣借着夜色悄然没入了匈奴大营。

“王,有宋军潜入我军大营。”一名副将右膝跪地,向端坐在大营书桌前的男子禀报。

“胆敢潜入我匈奴大营,”桌前的男子一双桀骜的眼散发着冷魅,整张脸轮廓分明,五官凌厉,下巴上的短疵更让他充满了霸气,冰冷狂傲的王者气息不经意间流露,“让巡逻的士兵暂时隐蔽,本王倒想看看宋猪想玩什么把戏。”

“是。”副将领命退出王帐。

军营转角处,一名匈奴女子端着食盒,款款而行。

突然,身后一名黑衣人抬手对着女子的后脑砍下。匈奴侍女软软地倒了下去。

迅速将匈奴女子手中的食盒接住,避免食盒倾斜,再轻放在地上。紧接着,黑衣人快速地将自己的衣服和这名匈奴女子互换,端上食盒,直往匈奴王的营帐而去。

一路畅通无阻,那人暗自疑惑。但一想到如果能成功刺杀挛鞮冒顿,就能帮助瑾哥哥脱离困境,心情立时愉悦起来。撩起门帘,女子弯腰低头,恭谨地走进帐内,直往营帐中间的木桌而去,眼角却状似无意地向四周瞟去。

“出去。”沉稳的声音自榻上传来。

女子将饭盒放在桌上。仍旧低头,侧身行礼,脚却一动不动。

匈奴王长腿一跨,已经离女子不远。左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女子手臂抓来。女子受到惊吓,啊的一声,向后退去。

冒顿单于看清女子容貌,朗笑出声,刚想收手,却突见女子后退不过是虚晃一下,身子却适时前倾,一柄短剑唰的朝着他的胸部刺去。

“放肆!”挛鞮冒顿侧身一让,短剑落空。女子右手一翻,短剑长了眼睛一般,紧随挛鞮冒顿的身形而去。

挛鞮冒顿左手微微一伸,拇指和食指已经将短剑牢牢夹住,狂妄的豪气:“功夫不赖,可惜,想要刺杀本王,未免太高估了自己。”

那姑娘憋红了脸,想要再进半分都已不能。女子震惊之余,立刻撒剑,撤身。

来不及后退,挛鞮冒顿手指已动,剑柄掉头朝着女子飞去,径直打向膝盖。

女子腿一软,一个趔趄,不及反应,挛鞮冒顿的手已卡在了她的脖子上。

“桑离?”挛鞮冒顿的嘴角忍不住上扬,桀骜的双眼闪现着见到猎物的惊喜和势在必得。

“北海虽赊,扶摇可接;东隅已逝,桑犹非晚。桑儿,你可是本王送上门来的惊喜。”挛鞮冒顿浓眉上扬,轮廓分明的脸上展露笑意,连胸腔也随之震动起来。

没时间疑惑匈奴王怎会认得自己,这个时候逃命最要紧。趁着挛鞮冒顿失神的机会,桑离将头尽力后仰,抬手隔开匈奴王的卡在脖子上的大手。

匈奴王毫不在意地呵呵大笑,手随着桑离的柔荑而动,右手一送,桑离的手便被扣到身后。匈奴王手臂一弯,桑离不由自主地紧贴他的修长身躯。

匈奴人的身形普遍高于汉人,这一贴近,桑离只够着靠在匈奴王肩膀的高度。匈奴王沉稳有力的心跳如擂鼓般震慑桑离的耳膜,浑身的热气更是透过衣衫源源不断的传来。

“桑儿。”匈奴王目光深邃,眼中似廊括了无尽苍穹,“从今以后,你就是本王的女人。”

粗糙的大手轻抬桑离的下巴,俯视众生的高傲:“本王看上你了,不追究你行刺本王,还不感谢本王。”

浑身的血液一下子直冲桑离的脑门,传言匈奴王是鸣镝弑父的冷酷狠绝之人,怎么还如此龌龊?

“做梦。”桑离恶狠狠地怒视着匈奴王,拳头眨眼就冲匈奴王面颊奔去。

“放肆!”匈奴王脸色铁青,一手隔开桑离的小手,“本王说的话,谁敢违背。”周围的气压在无限制地降低,桑离的双手都被挟制,让她有一种置身冰窖的感觉。

作者有话要说:

男猪华丽登场,见过自恋的,没见过匈奴王这么自恋的,哇咔咔,妖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