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17】举杯酌,今生无求(1 / 1)

“不用,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。”再隆重的仪式也抵不过两个相爱的心,当初,自己和独孤夜的订婚仪式,集结旷世的奢华,可最终,自己的妹妹,自己的未婚夫携手为自己演绎了一段离殇!

“桑儿。”细心地避过受伤的胳膊,刘瑾将脸贴上桑离柔嫩的小脸,温情的摩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桑将军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入夜,寒凉如水。刘瑾和桑将军前去城门巡查。在小云的催促下,桑离早早地吃过晚饭,回到房内休息。

“小姐,这是瑾王刚才差人送来的嫁衣,你瞧,这颜色多艳丽,配上小姐白皙的肤色,那绝对的祸国倾城啊!啧啧,你瞧,这领口,袖口绣的鸳鸯,好漂亮。”两眼贼亮泛光,小云托着桑离的嫁衣,翻来覆去,欣赏了个彻彻底底。

“喜欢?”看着小云那如痴如醉的小模样,桑离止不住自己的笑意。

“这么漂亮的嫁衣,谁不喜欢!姑爷还说从简呢,巴巴地逛遍了全城,就为了搜罗一件衣服。”瘪着嘴,小云神色恹恹的,又是羡慕又是嫉妒。

瞧着小云那痴迷的神色,桑离故意劈手将嫁衣取过,平整地摆放在床头:“喜欢?赶明儿我让瑾王去给刘守备说说,置办嫁衣时一定要给云儿挑选比这更好看的。”

“小姐——,”拖着尾音,小云脸上飞起两朵红霞,“你就行行好,别捉弄我了。”

一番打闹,桑离的心情不错,让小云退下,准备歇息。

“桑儿。”轻轻的叩门声,桑将军浑厚的嗓音响自门外。

“爹爹。”意外一直忙于城防部署和督查练兵的父亲今日难得空闲,桑离急忙打开房门。

桑将军的手上拧着一壶酒,踏进门来。

“结婚前夜,新郎和新娘不能见面。体味相思的苦才知相守的甜。”将酒放在小桌上,桑将军在桌上的托盘里取出两个酒杯,摆放好了,“桑儿,陪爹爹喝一杯。”

随着父亲来到桌前,桑离执起酒壶,为父亲斟满酒,再将自己的酒杯注满,在父亲的对面轻轻坐下。

“桑儿,父亲对不起你!”桑将军的眼中泪花闪烁,若有千言万语,却无从说起。

“爹爹。”不解父亲的意思,桑离疑惑地看着父亲那略显憔悴的脸。

“桑儿,匈奴王残暴,贪念美色,你只身潜入匈奴大营,”没有接下去,桑将军的脸上呈现出难掩的痛苦,抬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爹爹对不起你,没能将你照顾好。”

“爹爹。”桑离哽咽,原来父亲什么都知道,只是深藏在内心,不愿女儿难堪,索性自己独自痛苦。

“瑾王是个好男儿,”为自己倒满酒,端在手中,却不在急着喝下去,“他是真的关心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尽力平稳自己的声线,桑离不想泄露自己的脆弱,不想让自己的父亲难过。

“出了这样的事,我本以为……”停顿半晌,再次将杯中的酒饮尽,腥辣入喉,可能喝得太急,桑将军掩着嘴,咳嗽起来。

“女儿理解爹爹的苦心,我和瑾王一定会好好的。能得瑾王的垂爱,是我的福分。”烈酒在嘴里回转的苦味,入喉的腥辣,入胃的灼热,让桑离的眼沁出湿意。平时很少和父亲对饮,即使对饮,也是甘甜的水酒,如此腥辣烈气的酒,父亲并不希望自己多饮,今夜,该是一个例外。

“瑾王不离不弃,甚至更加疼爱你,你要好好珍惜!”右手习惯性的敲着桌沿,桑将军细细地叮嘱。

“爹爹放心,我会的。”仰脖,咽下杯中剩下的残酒,桑离的心中升起一团火热,眼炽热的厉害。

“这样,为父也就放心了。”起身,安抚地拍拍桑离的小手,桑将军走出房门。

倚着门,看着父亲不复挺拔的身影走出小院,那一道身影,在微弱的月光下,被拉得分外幽长,孤寂地消失在小院的门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