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18】婚礼成 ,郎情妾意(1 / 1)

倚着门,看着父亲不复挺拔的身影走出小院,那一道身影,在微弱的月光下,被拉得分外幽长,孤寂地消失在小院的门外。

回到屋内,桑离了无睡意,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。

天空泛起了鱼肚白,新的一天,升起的是新的希冀。

小云早早的侯在桑离的房里,忙着给桑离梳妆,一张小脸上满是喜气。

“小姐,今天我给你梳个百合同心髻,你和姑爷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”小丫头的嘴如同她的手一样灵巧,讨人喜欢。

“好,就梳同心百合髻吧,讨个好彩头!”心惴惴不安,桑离坐在铜镜前,仔细地打量着镜中的自己。头顶乌丝盘绕,并不繁复,玉簪斜插,无尽风情自流露,万分惹人醉,肌肤白嫩光洁,似若瑞雪新出晴,目如明珠生辉,秋波漾漾,春光流淌,火红的嫁衣,领口宽大,露出洁白的脖颈,动人心弦,领上细致的鸳鸯纹饰,巧夺天工,更增娇羞无限,飘飘广袖,盈盈蹁跹,袅娜纤腰不足握,同色宫绦娓娓系,藏不住的喜悦,掩不住的期冀,还有几丝新嫁娘特有的紧张,局促。

“呵呵,小姐,今儿可别把姑爷给迷傻了。”小云将头伸在桑离旁边,嘟着嘴,“瞧瞧,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可人儿,怎么一到你的面前,就比得什么也不是了!”

“在刘守备眼中,我们小云一定是最美的就好。”笑着戳小云的头,这傻丫头。

“那是,他要敢嫌弃我,要他好看。”小云仰起头,得意得摇头晃脑。

“小姐,吉时到了。”一位中年妇人领着几名侍女鱼贯而入。

“好。”桑离直起身子,并不扭捏,盖上喜帕,由小云牵着,跟在中年妇人的身后,向大厅走去。

大敌当前,没有隆重的仪式,可是但凡桑离会经过的路,刘瑾都让人铺上了厚厚的红毯,屋檐下,窗棂上,贴满了大大的“喜”字,苍凉的肤施城最中心的官衙内院,瑾王和桑离的婚礼已然拉开序幕。

没有宾客,因为宾客们应该都还站在高高的城墙上俯视城外,没有达官显贵的祝贺,达官显贵们此时正在繁华的长安城内醉生梦死!

迈过长长的走廊,穿过弯曲的亭阁……中年妇人扯开了嗓子:“新人迈步过长廊,今生长相随君郎!新人莲步过财房,金银财宝用斗量,新人移步到厅堂,子孙万福贵难挡……”

好在路很短,不过十几分钟,桑离已经在立在大厅的中央。

一双黑色金丝缕的长靴出现在视线中,一只温暖的手从喜娘的手中接过桑离的小手,携着她来到大厅的中央。

仪式确实很简单,堂上正中央,坐了桑将军,虽是女儿大喜之日,盔甲却依旧在身,腰间一柄长刀。刘守备站在旁边,眼睛定定儿瞅着两位身着大红的新人,右手却紧紧握着腰间的钢刀,神情严肃,宛若即将上战场厮杀。

“一拜天地!”刘守备粗着嗓子喊了起来。

“二拜高堂!”瞅着两位新人弯下腰去,桑将军心头一热,忙不迭地伸手示意两人起身。

“夫妻对拜,礼成!”刘守备的关公脸总算有了松动痕迹,轻吁了一口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