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19】狼烟起,携手相依(上)(1 / 1)

“夫妻对拜,礼成!”刘守备的关公脸总算有了松动痕迹,轻吁了一口气。习惯了打架拼命,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司仪官,实在是勉为其难。

“送入洞房!”亮着嗓子,刘守备的语气终于轻松了起来,嘴角不自主地扯到耳根,神清气爽。

大功告成,自己当完美谢幕。

“咚,咚,咚——”一个士兵急匆匆的跑了进来,面色凝重,看了看穿着大红衣袍的刘瑾,复又向前几步,靠近桑将军的耳朵,低语了几句,桑将军的脸色霎时大变,起身就向外走去:“婚礼已成,我和刘守备先去巡查城防。”

刘瑾的脚在原地动了动,终究看着桑将军和刘守备离去,没有吭声。

“瑾哥哥,应对匈奴大敌要紧,你还是先去看看情况吧!”即便礼成,父亲也不可能抛下喜堂中的二人独自离开,这只能意味着,情况太过紧急,胜过女儿的婚事。现在的状况,能胜过自己婚事的只有匈奴人的进攻!

“好。”没有迟疑,刘瑾掀开桑离头顶的喜帕,印上一吻,“桑儿,等我回来!”

来不及换下喜服,战场上瞬息万变,刘瑾不想耽误时间,旋风一般冲出了自己最留念的厅堂。

匈奴强硬攻城了,坐在椅子上,桑离听着几个侍女的呱噪。匈奴王亲率大军,扬言要血洗肤施。血洗肤施,桑离相信以匈奴王的残暴,若是破城,定然能够做到!

整整一天,肤施城的上空都回旋着嘹亮的号角声,穿透肤施城内的大街小巷,悲切凄鸣,刺痛人心!

夜色已拉开帷幕,父亲和瑾哥哥依旧不见踪迹,桑离的心悬在半空,穿着红艳的喜服,独自坐在大厅内发呆。今天是大喜的日子,是人生中最为重要,最为期待的一天。

等待,望穿庭院恢弘的大门,望低肤施高高的城墙!此时,等待,是桑离最难受的煎熬!

号角声停息,恐怖的氛围笼罩在肤施城的上空。一弯半月已经移到了头顶,桑离无法继续等待,假装准备休息,打发小云离开,桑离取下墙上悬挂的长剑,再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短剑绑在小腿肚上。收拾利落,桑离骑上一匹快马,奔向城门。

城门口亮如白昼,无数的火把将天空映得通红。跃下马背,直奔城墙而去。

“桑儿,你怎么来了?”讶异的看着桑离,刘瑾满脸不悦。

“我来看看……”在刘瑾的目光下,桑离无所适从,自己似乎给瑾哥哥添麻烦了。

“胡闹,这是你该来的地方么?回去,等我。”拉着桑离转身,刘瑾想将她送回官衙。

“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”跟上刘瑾的步伐,桑离的心愈发沉重。

止住脚步,刘瑾回头,彼此的身上依旧是火红的嫁衣,火把烘托下,分外夺人眼球。心颤动,将桑离紧拥入怀:“好。”

牵着手,两人一语不发,迈步登上城楼。

城墙下面,是让汉人心惧的匈奴大军,那剽悍的队伍身着黑色肃穆的盔甲,在通天的红光下,横成一排排,竖成一排排,闪着冰冷炫目的寒光,无止境的向远处延伸,延伸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