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21】城门破,血色汹涌(上)(1 / 1)

“桑儿,夜里风凉,你先回去吧。待会为夫再来陪你!”显然,刘瑾的心也轻松不少,几许笑意,抚着桑离的小脸,眼中是火热的情意。

“嗯。”肩上的伤没有好全,刚才射出那一箭,右肩的痛意隐隐翻腾,肩头点点湿热,估计伤口挣开了,再留在这儿,徒让刘瑾担心!

沿着官道,桑离策着马,缓缓前行。韩王的军队已经向北门集结,宽宽的大道上,黑压压的兵马快速移动。

不对,适才安静下来的北门怎么又开始沸腾,瑾王的八万军马加上韩王刘信的兵马,匈奴还能强攻?

调转马头,桑离冲向北城门。

韩王刘信的军队正和瑾王的部下厮杀,而匈奴军的上空,诡异的燃起一团焰火,火红的烈光和肤施城内的厮杀声遥相呼应。

叛徒,桑离怒火冲天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,方要从内部杀起,才能一败涂地。

杀——杀——杀——。

匈奴人不要命的强攻,城门被撞得隆隆作响,箭在空中呼呼呐喊,进攻的步伐,死守的决心,猩红的液体从城墙溢下,热腾的鲜红染红了肤施城前的土地。

无暇顾及城外越来越近的厮杀声,因为眼前的叛徒已经靠近了城门。城门绝不能开!

剑,不需要章法,能杀人就是好剑法。

砍,砍,砍,机械的挥臂,血,四处飞溅。

城墙上的汉军也意识到了问题。纷纷冲向城门。

城墙外的进攻更加强悍,轰隆隆的撞击声让人肝胆欲裂。

城门不能破,只要城门尚牢,肤施城就还有救。桑离的手些微颤抖,挥剑的速度在减慢。

“桑儿。”愣神间,一柄剑已近在咫尺,刘瑾的猛喝让桑离一激灵,堪堪避过刺来的长剑。

“过来。”一把抓过桑离,刘瑾将桑离护在自己身后。

韩王信的人已经逼近了城门,哐的一声巨响,门闩被砍破。

“嘿哟——,嘿哟——,嘿哟——,”这是撞击城门最嘹亮的口号。

杀,杀,杀,卯足了力气,刘瑾夺过一柄剑,对着靠近城门的人掷去,那人应声倒下。

桑离缓了口气,将剑撑在地上,大口喘气。头发早就凌乱,脸上遍是血迹,身上血迹斑驳,狼狈—不堪——。

攻城在继续,狂吼声,喊杀声,哀嚎声,震天动地。

麻木的出剑,挥臂,一个时辰,两个时辰,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般朝前猛扑,桑离的大脑已无法思考,只知道挥剑,单纯的挥剑,击杀。

刘瑾的身上已然挂彩,背上,臂上,几处伤口触目惊心,血红着眸子,大口大口的喘气。

轰的一声巨响,城门在桑离的绝望中被匈奴大军的石锤撞开,匈奴军潮水般涌入。

“跟着我。”刘瑾挥舞手中钢刀,一路狂挥,左手紧抓桑离,背靠而立。

“找机会,冲出城去。”刘瑾扭头,趁着砍下一匈奴人首级的间隙,对着桑离吆喝。

“一起走。”挥舞着长剑,桑离感觉溅到嘴角的血咸咸的。

“不要任性,保护好自己。”

不再说话,因为匈奴军已经大规模的扑了上来,瞬间的分神,就是血的代价。手已经不听使唤,脚已经哆嗦不停。桑离靠在城墙根,喘息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