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22】城门破,血色汹涌(下)(1 / 1)

不再说话,因为匈奴军已经大规模的扑了上来,瞬间的分神,就是血的代价。手已经不听使唤,脚已经哆嗦不停。桑榆靠在城墙根,喘息着。

“桑儿,”刘瑾挡在桑榆前面,阻住匈奴人的进攻。

城门口,无数的匈奴士兵,出城已然没有希望。

桑榆的心逐渐平静下来,轻轻伸手,拽刘瑾的衣襟。

“怎么了?”刘瑾挡开进攻,问道。

“瑾哥哥,现在的我很幸福。”突兀的话语,怪异的场地,桑榆奇异的笑了起来。

“桑儿。”刘瑾心里发酸,只握紧了刀,和面前的敌人对峙。

刘瑾的手早已被刀柄磨出了血泡,后背的衣衫被血浸透,鲜艳夺目,刺痛桑榆的眼。

杀戮继续…….

周围渐渐安静下来,待桑榆和刘瑾注意到时,面前的匈奴士兵已让开一条道。一匹马好整以暇的站在两人面前,马的主人是挛鞮冒顿,端坐在马背上,浑身充斥着高贵逼人的霸气。

桑榆的腿不争气的发软,背靠着墙壁,躲在刘瑾的身后。

刘瑾双目圆睁,挺直了背脊,冷然的气息包裹,桑榆也忍不住小小的瑟缩。

“瑾王,别来无恙。”泰然的语气,恍若闲话家常。

桑榆一愣,只呆呆望着刘瑾,看他的反应。

“呸,”刘瑾愤然的吐出喷溅在嘴里的鲜血,“无耻小人。”

“哈哈哈哈,”挛鞮冒顿朗然朗然长笑,“无耻小人?可就是我这无耻小人要在今日血洗肤施。”

刘瑾脸色微变,动动嘴角,终究没有出声。

良久,刘瑾回头冲桑榆一笑:“桑儿,保重。”

握紧手中的刀,刘瑾冲挛鞮冒顿抱拳:“成者为王败者为寇,今日我败在你手中,愿杀愿剐,悉听尊便。只是恳请不要为难我的夫人。”

“夫人。”挛鞮冒顿仰头大笑,“你的夫人,刘瑾,我的女人会是你的夫人吗?”

桑榆惊惶无措,身躯止不住开始颤抖,膝盖弯曲,勉勉强强稳着身形,只恨自己刚才没能为国捐躯。

心脏的一角在向下坍塌,桑离望着挛鞮冒顿,颤抖着手指指着挛鞮冒顿:“你,你,你……”半天,却难有下文。

刘瑾的刀豁然向前,清俊儒雅的面孔扭曲:“挛鞮冒顿,杀我可以,辱我妻子名节,只要我一息尚存,必要你的狗头。”

挛鞮冒顿瞳孔紧缩,犀利的眼神,无边的深邃:“本王就等着你来拿我的项上人头。”

没有多余的废话,刘瑾冲向前方的马,抬手,刺向马背上狂傲的主人。

侧身,后仰,身体贴着马背,抬腿,踢开跟着自己身体而来的刀,矫健的身体翻转,稳稳落在地上。

咯的一声轻响,挛鞮冒顿的腰带弹开,变成一柄软剑。握住软剑,挛鞮冒顿冷冷抬眸,疏离清淡的语气:“刘瑾,本王念在你是桑离朋友的份上,放你一条生路。岂料你这榆木疙瘩却铁了心要和本王作对,既如此,本王索性成全了你。”

刀光在桑榆眼前闪烁,剑影在桑离面前飞驰,桑离呆呆的矗立,茫然的直视着前方,直到噗的一声,刘瑾的衣衫被挛鞮冒顿划开了一大道口子才从浑浑噩噩中惊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