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40】梦成灰,际遇反侧(1 / 2)

繁复,反复的梦境,可怖,痛苦的梦境。

梦中,父亲和刘瑾浑身浴血,命悬一线,被倒挂在木桩上鞭笞,被倒绑在烈马后奔驰。

梦中,有冷厉无边的男子,坐在高高的台上,和那些匈奴将领肆意地喝酒,那狂放的大笑在耳边回荡:“桑儿,如今,你是我的女人,从了我,我就放过他们!”

“你是我的女人,你是我的女人,你是我的女人!”魔咒一般,那声音越来越大,让桑离的胸口闷得喘不过气。

“不,不是!”想要大叫,喉咙却涩痛难耐。

“不,不是!”自己永远也不会是挛鞮冒顿的女人,桑离挣扎,想摆脱这梦靥,想跳出这苦海,心中早已在尖叫,咆哮,喉咙却丝毫发不出声音。

有一双大手覆上自己的额头,温柔的抚摸,温柔的为自己擦掉那细密的汗珠!

有一双大手褪去自己早已汗湿的衣衫,给自己换上清爽的棉衣!

有一双大手将苦涩的液体强行灌进了自己的嘴里,堵住自己的唇,逼着自己喝下那苦苦的药汁!

胸口有熊熊的烈火在燃烧,愤怒之火,席卷了桑离的周身。

四肢有刺骨的寒冰在侵蚀,侮辱之痛,浸透了桑离的血脉。

让我离去吧!让我离去,离开这无尽的屈辱,离开这无尽的痛苦!前生,我用我的生命结束自己荒唐可悲的爱情,今生,我用我的生命来终结这无休无止的痛苦!

让我离去吧!父亲,不要怨我懦弱,你不曾知晓,无论今生,抑或前世,我成长的岁月里,都只有你,陪伴着自己走过孤寂的童年,走过青葱的岁月;瑾哥哥,不要怪我自私,不是我不留念你的美好,是如今的我太过肮脏,不是我不想念你的怀抱,是如今的我已经无法再兑现你我的承诺。

有人掀开了桑离的被褥,躺在了她的身侧,有人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,将唇印在她的额头。

睁不开眼,张不开嘴,桑离却清晰的知道,有人轻轻拍着自己的背,诱哄着自己休息!

那不是小云的手,小云的手没有这么宽厚;那不是瑾哥哥的手,瑾哥哥的手更加轻柔!

“小姐,小姐,快醒醒,老爷逃走了!小姐,你听见了吗,老爷昨晚逃出去了。”有人在说自己的父亲,自己那年老征战,垂暮之年的父亲,桑离的手微微动了动,睫毛颤动,睁开自己的双眼。

“爹爹逃了?”张口,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无比嘶哑。

“嗯。”小云的脸上透出欣喜,使劲点头,“我听绿荷说,老爷昨晚趁匈奴兵换班之际,逃了出去!”

“打探清楚了?”抓住小云的手,桑离激动。

“嗯,听说匈奴王派人去追了,那些匈奴兵没有找到老爷,老爷肯定已经逃远了。”眉眼含笑,老爷逃了,小姐醒了,多大的喜讯。

“那就好。”重新倒回床上,桑离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飘飘的。

“小姐,你都昏了一天一夜了。”将桑离扶坐在床头,小云端过一碗粥,一边喂给桑离,一边继续闲话。

“一天一夜?”桑离诧异,自己居然睡了这么久。

“可不是吗?”正收拾房间的绿荷放下鸡毛掸子,取出一件雪貂披风,给桑离披上,“大王守了你一天一夜,直到今天早上将军们来请大王处理紧急军务,大王才出了王账呢。”

哼,守了一天一夜,桑离的嘴角泛起冷笑,这算是哪门子的笑话?

“真的,大王对姑娘真个是最好的,姑娘病了,大王可是心急如焚。”见桑离不信,绿荷索性立在床前,继续游说,“其实昨晚桑将军逃离,大王是完全可以把他抓回来的。想必是看在姑娘的面上,体谅姑娘的一片孝心,舍不得姑娘难过,才只是派一队士兵象征性的追了追。要不然,受伤的桑将军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地逃离戒备森严的军营?”

呵呵,舍不得姑娘难过,体谅姑娘的一片孝心?舍不得我难过,所以要强暴,要折磨,体谅我的一片孝心,所以将我的父亲捆绑在木桩上,当做射箭的靶子?真是世间最奇特的舍不得,最奇特的体谅!

“姑娘花容玉貌,举世无双,和我们威武神勇的大王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!”绿荷堪当匈奴王最忠实的说客。

天造地设?呵呵,天造地设的冤家,天造地设的敌家?桑离不想对绿荷发脾气,毕竟,在红账,绿荷曾那般地护着自己。

听着绿荷如数家珍地夸耀着他们奉为神明一般的大王,吃着小云喂到嘴边的热粥,桑离绝对地沉默。

觉察到桑离的不悦,绿荷讪讪地住了嘴,坐在旁边,瞅着桑离喝下那一碗清粥。

“小姐,这粥还是匈奴王特意吩咐厨房做的呢。说是小姐高烧不退,应该多吃流质饮食!”放下碗,小云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。

“住嘴!”桑离的脸色微变,仅仅一天,这妮子就能帮着匈奴人说话?

“我,我只是,小姐。”小云嚅嗫着,不知道该对桑离怎么说才好。

“不要在我面前提他!”闭了眼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