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42】铁笼牢,狼啸熊咆(下)(1 / 2)

侧目,桑离不敢正视,她听见了棕熊呼哧呼哧的喘气声,另一个汉人的眼似乎被棕熊拍裂开来,有一行血水顺着脸颊流下,可怖至极!

心神巨震,肝胆俱裂,四肢缩紧!

“砰。”隔离自己的铁栏底端被打开一道巴掌大的小窗,有一个碗递了进来,再一个碗递了进来,顺序的摆放,非常的精致,和这血腥弥漫的场景,和这阴森恐怖的氛围,格格不入。

有人在打量自己,满脸垂涎之色,嘿嘿的干笑:“哥们儿,看看这妞,难怪能成为王的宠物,果真水灵着呢。”

“去。”有人瞪了那汉子一眼,继而所有人都垂下了头,转身离去。

帐内,只余下桑离,和那两个身为食物的,已经不是活物的汉人,当然,还有那正在津津有味,啃咬着尸骨的野兽。

面前的碗里有精致的肉汤,几颗葱花漂浮在水面,几滴油脂在微微荡漾!

咯吱,咯吱,还是咀嚼碎肉的声音,嘶——,嘶——,那是撕扯身体的声音。

空中是浓浓的血腥味,夹着野兽身上无法磨灭的难闻气息,钻入桑离的鼻尖,进入桑离的心肺。

五内翻江倒海,胃里,有一种东西迅速发酵,桑离屈身狂呕,有的没的,酸的苦的,一股脑儿,交待得干干净净!

脑海定格在那血肉模糊的画面上,桑离闭了眼,尽力不去听那撕扯的声音,咀嚼的声音,吞咽的声音。

自己是否也是这野兽果腹的食物?这两人的结局是否就是自己最后的归宿?目睹这残酷,亲见这野蛮,桑离感觉自己的头快要爆裂开来!

整整几天,除去每日有人给自己送来食物,再没人出入这帐篷。这里是活脱脱的人间阎罗殿,阴间修罗场。

那两只野兽早已将那两人吞噬得一干二净,连残渣都不曾多余,几根大骨头被舔舐得干干净净,油光发亮,在铁笼里,被野兽当做茶余饭后的玩具,抛来扔去!

距离进食的时间太久,两只野兽又开始不停的转悠,围着笼子,低吼,高啸,那眼光直直的,散发着幽森,裸露着凶光,毫不客气地,落在桑离身上,像是在衡量自己的美餐!

尽量远离面前的野兽,桑离将自己缩到最小,缩到最里边的角落。

突然,帐门大开,眼前一片亮光刺目。抬手遮住自己的眼,桑离眯缝着,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强光。

嘭的声响,有小云的呼叫,有一名士兵粗鲁的喝斥:“进去!”

睁眼,小云佝偻着腰,满头黑发稻草一般,曾经白皙的脸此刻肮脏难辨本色,红肿不知模样,嘴唇破裂,咧嘴间,那颗门牙豁然断去一截,显得怪异非常。

“小姐。”应是早已知道桑离就被关在这里,拖着一条伤腿,小云移到桑离的铁笼前。

“小云——。”桑离讶异,从角落里起身。如此羸瘦孱弱的小云,也被如此的对待?匈奴兵真是豺狼虎豹,没有一丝人性!

“呜——嗷——。”一声狼啸适时响起,小云吓得啊地弹跳起来,嘴唇蠕动,哆嗦不已。

“小姐,这里,这里有狼。”浑身战栗,惊恐涌上皮肤,惧怕渗进血液,小云筛糠一般,一把抓住桑离的手,靠着铁栏,瘫在地上,大口喘息。

“别怕,伤不到人。”即便已经见惯这惊恐的一幕,桑离的心依旧忍不住抖索,只能压抑着恐惧,安抚小云。

“噗,哧。”有粗声粗气的喘息,那腥臊的热气,浊气,随着空气喷到小云的脸上,棕熊迈着步伐,咚咚的声音,站定在铁笼边缘,好奇地打量新来的食物。

“啊——。”双眼圆瞪,突出,小云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缓不过身来,一只手死死的扣住桑离,似乎想挤进桑离的笼子里去。

“小姐,你就在这里,匈奴王就把你关在这里!”不可置信,小云的胸口急剧起伏,自己还期冀着匈奴王对小姐该是不同的,该是不舍的,谁知,小姐的际遇,竟是一样的凄楚,痛苦。

“这里很好。”淡淡的看着小云,将小云哆嗦不停的手纳入自己的手心,这里除了有嚎叫的野兽,确实很好!

泪顺着小云的脸淌了下来,悉数落在桑离的手上,汇成一道小溪,小云嚎哭着,那颗断裂的牙在这哭声中暴露在空气中,嘴角是已经风干的血迹,手臂淤青,该是毒打之后的痕迹。

“别哭了。”担忧刘瑾的安危,担忧那许多俘虏的处境,桑离制止小云的眼泪,“这几天,匈奴兵有没有……”

没有问完,桑离倏然闭上了自己的嘴,小云尚且如此,其他的人该是如何的惨状?

“小姐。”小云看着桑离,犹豫着,嚅嗫着,没了言语。

“怎么了?”心弦一紧,桑离瞪着垂下头去的小云。

“小姐,是匈奴王逼着我来的!”抬头,小云对上桑离的目光,纠结的情绪。

“是吗?”桑离的唇角露出一丝苦笑,“匈奴王想要怎样?”

“匈奴王说,劝小姐最好能外出走走,或许马上就会改变心意?”小云歉疚的盯着桑离,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