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43】出铁笼,再入魔窟(1 / 2)

空中,晴好,明丽。蓝天如碧,云儿悠然,桑离的嘴角不经意的牵动,总还有一方天空干净,总还有一方天空自由。

等等,那是什么?嘴角的那一丝释然凝固,桑离眨了眨眼,怀疑自己的所见只是幻觉,对,一定是幻觉。

高高的天空,长长的桅杆,一串怪异的人头,挂成一排,头发绞在杆上,有鸟儿停在上面,快乐的啄食,愉悦的嬉戏!

叽叽,鸟儿们扑闪着翅膀,围着那一排人头,兴奋地飞来飞去,喳喳,无数的鸟儿争抢着,扑向那最为美味,最为多肉的面颊。

有浓烈的臭味顺风飘至,有腐烂的血水,偶尔滴答一声,落在地上,地面漆黑一团!

“匈奴人每天砍杀一名不愿投降大汉将士,匈奴王说,如若不降,便都是这般下场。”声音,发颤。

“果真是凶残成性,杀父弑母的恶魔,名副其实,当之无愧!”手脚冰凉,桑离浑身寒意。

“匈奴王纵兵羞辱汉女,被俘的女子,”小云的手瑟缩了一下,那场景,那羞辱,让她痛入骨髓,“很多都被凌虐致死。”

心,沉入深渊,匈奴王是在告诫自己,是在惩罚自己,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!自己的反抗,自己的抗争,匈奴王将这一笔账,悉数算在这些被俘将士,被掠女子的身上,让她不安,让她愧疚,让她不敢再往下想象!

“小姐,”小云的目光转向桑离,抱住桑离的胳膊,散乱的光线凝聚,呜呜的哭着,肝肠寸断,惊天动地,“匈奴王说了,你若不愿,这所有的汉人,都将为你殉葬。“

“殉葬?”桑离的心冰凉一片,头脑眩晕,脊柱窜起一阵凉意,脚底升起一股寒气。

呵呵,自己终究逃不出他的掌心,无论怎样,自己都只能任他宰割!

心崩溃,桑离感觉有冰冷的液体从脸上急速下滑,瑾,瑾哥哥,你告诉我,我们该怎么办?。

天旋地转,桑离的力气流失,软软倒下,看不清眼前的天和地,只有无数的人头,挂在高高的天空,一群自由的鸟儿来回的飞翔,快乐至极!

眼前的一切模糊,很模糊,很模糊……

倦了,累了,桑离就那样软软地倒了下去!

有烈马驰来,有人揽抱起桑离,有一丝丝的暖意透过衣袍传递过来,那是匈奴王的气息,弥漫包裹,侵蚀桑离的神经。

“放我下来!“桑离的声音是弱不禁风的柔弱。

“本王抱你,是你的荣幸!”大言不惭,大嘴后咧,匈奴王满脸的不以为意。

世间竟有这样的人?以为人人都会艳羡这魔鬼的怀抱?

无边的乌云遮蔽了阳光,秋雷炸响,撕开晴空,劈裂苍穹,有雨纷纷扬扬,宛如洁白的梨花从广袤的苍穹飘落,这是否就是上苍滑落的泪水?。

寒气无处不在,恐慌如影随形,弥天大雾,漫天雨帘,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看不见前方的路,心很难受,似有重石压着,喘不过气。

啊……猛地惊醒,心跳剧烈,心有余悸。

一只手伸来,宽大的袍袖拭过额头,将那冰凉的冷汗拭去。

“做噩梦了?”恍若之前的折磨只是过眼的云烟,匈奴王淡淡的瞅着桑离,没有喜怒。

心神一窒,桑离望着匈奴王,说不出话。太多的仇恨,太多的恐慌,太多的惧怕,手颤抖,心颤抖,桑离发现,自己无法抑制内心深处的恐惧,对,面前的人,于她,是不折不扣的魔鬼!

嘴唇哆嗦,牙齿打颤,桑离举起一只手,指着匈奴王,“你,你……”那手不停的抖动,桑离的左手啪的抬上,握住了右腕,极力控制那股激动,那股悸动。

“别怕,没事了!”感到桑离的恐惧,匈奴王的眉头微皱,长臂将桑离压制肩头,拥着桑离,轻言细语,和风一般。

泪流下,恐慌,惧怕,真的已将桑离击碎,那些能征服一切的,将所有困难踩在脚下,将曾经欺侮过自己的人渣,都全部剿灭的穿越女,绝对不是自己。自己只是悲催的,可怜的蝼蚁,敌不过妹妹的算计,抵不过匈奴王的摧残,挣不脱命运的纠缠,躲不过匈奴王强势的紧逼!

苦,哭,此时,桑离只想有一个宽阔的肩膀,为自己遮风挡雨,只有有一双强健的手臂,为自己撑起一片晴天,只想有一个温暖的怀抱,容许自己逃离这痛苦的一切,给予自己安慰,关怀!

昏天黑地,桑离的悲痛撕裂了神经,摧毁了意志,靠在匈奴王的肩头,感受那一丝暖意,一丝慰藉,桑离哭得身骨被锐痛撕裂,七零八落,再也无法完整。

泪水浸湿匈奴王的衣衫,肩上有湿意传来,匈奴王皱了眉,轻缓地抚揉桑离的后背,阴晴不定。

终于,肩头的人停止了悲恸,只低低的抽噎着。

将桑离的身体掰正,匈奴王的眼中有几丝沉重,几丝痛楚:“桑儿,面对我,你就真的这么痛苦?”

“如果是你,是你的亲人被人凌辱,刚硬如你,你会怎么做?是委曲求全,还是将他挫骨扬灰,碎尸万段?”眸光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