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50】探虚实,虚与婵娟(1 / 2)

桑离鄙视自己,祸国的苏妲己是否也如自己这般寡廉鲜耻?在君王早朝前,拖住君王离去的步伐,将他溺毙在自己的温柔乡。溺毙?桑离的唇角浮起一丝冷笑,若能将匈奴王溺毙,那该是为世间除害!

伸手,掰开桑离的小手,匈奴王不为所动,皱着眉头:“本王还有许多事要处理,晚上,本王再来陪你。”

“王,”不依地嘟嘴,桑离一阵恶寒,“昨儿下午,小云问起刘守备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呢?”趁机,探探刘瑾是否真的离开,是否真的安全?

“昨天你不是看见刘守备同刘瑾一起离开吗?”站直了身子,远离桑离,那双眼深不见底,深邃悠远。

“哦。”无精打采的应了一声,装作没有看见那双审视的眼,桑离趴在被子里,再次将裸露的双臂伸出锦被,试图拉住挛鞮冒顿,玉肤琼脂,晃花了匈奴王的眼,灼热了匈奴王的心。

眼前的男子总算褪去了冷色,露出一丝笑意,轻轻吻了吻桑离的红唇:“乖乖呆在王账,本王处理完事情就来陪你。”

“嗯。”既知道刘瑾已真的离开,何须在委屈自己,闭了眼,桑离不想再看挛鞮冒顿一眼。

自己,该怎样才能逃离?逃离魔窟,逃离魔鬼!

旭日,在苒苒东升,澄清透明的天幕,蓝白交织的云朵,惬意的飘荡,嬉戏。

“今天的天气不错,绿荷,小云,陪我出去走走!”早膳之后,桑离掀开王账的帘幕,仰望着碧蓝的天空,神往之情,不言而喻。

“好,”快步来到桑离的身后,小云笑得特别灿烂,“真是大好的天气,不出去溜达一圈委实对不起这么好的天光。”

“呃,姑娘,先禀告王,再出去不晚。”绿荷微皱眉头,恭眉顺目,婉婉建议。

“我们就在附近走走,王那么疼小姐,怎么会反对呢?”小云的语气微显急促,不出去转转,怎么能寻到逃跑的机会。

“正因为王疼爱姑娘,才更舍不得姑娘独自外出,这军营里,不是所有人都认得姑娘的,万一有个行差踏错,该怎么向大王交待呢?”慢步轻移,绿荷三言两语再次化解了小云的伶俐。

“也罢。”站在王账门口,桑离赫然发现,王账周围的士兵明显增加了几倍,密密麻麻的排列于王账四周,腰间挎长刀,肩上负弯弓,如此的阵仗,莫说一个鲜活的人,只怕是一只老鼠也难以走脱。匈奴王的心思,实在是深不可测,心间发闷,桑离收回了视线,半垂了头,掩饰心中的震惊和失望,“待王回来再说吧,就我们三人,走着也怪闷的。”

放下帘子,沿着王账转悠,透过那几处透风的镂空窗帘,桑离绝望的发现,整个王账,都处在绝对的包围之中,每一个方向,都是匈奴王布下的焰焰天罗,每一处转角,都是匈奴王设下的烈烈地网。天罗地网,藤萝钩铰,零星的希望犹如烈日下的泡沫,破裂,幻灭。桑离回到桌旁继续发呆。好个心思缜密,手段干练的匈奴王,逃跑,恐怕需要从长计议——

夜的分界线——

王账内的夜晚依然分外的火热,似乎匈奴王的防备之心并不存在,似乎桑离的逃匿之意并不存在。

缠绵间隙,匈奴王抚着桑离的肩胛,喘息着阖目,不见情绪:“桑儿想出去转转?”

“嗯,整日呆在王账无所事事,太闷了。”将脸更紧地贴近挛鞮冒顿的脖子,感觉挛鞮冒顿的喉结不断地上下滑动,桑离的声音是浓浓的低低的呢喃。

“待本王闲暇,一定陪桑儿外出,耐心等待几日吧。”享受着温香软玉在怀,匈奴王嗓音暗哑。

“嗯。”再提这件事,只能更添匈奴王的疑心,桑离温顺的应着,不再接话。

黑夜漫漫,何时才能天明?

无尽痛楚,怎样才能脱身?

强健的腿压在桑离的腰间,粗壮的胳膊穿过她的颈,拥着她的胳膊,另一只手抚在桑离那结实挺翘的胸前,八爪的章鱼,桑离尝试着挣脱,可那手的力度却更大,腿的重量愈沉,逃无可逃,避无可避,桑离感觉自己的眼涩得厉害,却不敢流下泪来。

唯有梦中,可以自由的飞翔,唯有梦中,可以避开身畔的魔鬼,见到自己的至亲至爱。

无论心头有怎样的苦楚,无论喉间有怎样的哽咽,无论眼中有怎样的酸涩,如今只能谄笑,笑世间癫狂,笑人间苍凉!

接踵三日,桑离费劲心思,讨好着挛鞮冒顿,绝口不提闷。一旦匈奴王踏出王账,便恹恹地坐在桌旁,偶尔念叨两句。

“大王怎么这么忙呢?”

“小云,给我唱支小曲好不?”

“绿荷,你知道王在做什么吗?”

……

桑离感觉自己绝对有演戏的天赋,若是留在前世,自己铁定可以角逐金鸡百花奖项。鄙夷自己,唾弃自己,恬不知羞,恬不知耻,犹如窑子里那随时担心韶华老去,等候着客人临门的伶妓,桑离切切的盼着匈奴王的回还,切切的盼,盼得咬牙,盼得切齿!

许是桑离的柔情让匈奴王降低了戒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