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051]蓄谋久,只盼逃离(上)(1 / 2)

“好。”整张脸都洋溢着笑意,那一袭雪白的衣衫越发衬出面前女子无可比拟的风姿,无法超越的绝色。

“小妖精。”伸手爱怜的掐桑离的小脸,见着那小脸在自己的蹂躏下逐渐晕染成红色,挛鞮冒顿的嘴角也开始上扬。

“老妖怪,”毫不示弱,桑离瞪着眼,伸手去扯匈奴王的脸颊,硬邦邦的一团,蹂躏一番,毫无反应。气哼哼的罢手,桑离动手穿上靴子,洗漱用餐,再闹下去,桑离怕自己眼底深处的恨会冲出来,焚毁一切。

朗笑着,匈奴王坐在桑离身侧,和桑离一起享用早餐。

“小姐,我来给你梳妆。”匈奴王刚踏出王账,小云就迫不及待地将桑离拉到铜镜前,“难得出门,小姐可要好好打扮一番。”

“就属你贫嘴。”桑离浅笑,不尽的柔情显露在眉梢,由着小云和绿荷为自己上妆。

绿荷喜滋滋的为桑离擦着脂粉,想是匈奴女子的打扮没有这么繁琐,饶是如此伶俐无比的绿荷也显得不能得心应手:“大王真是好福气,有姑娘这样的绝世美人儿惦着,陪着,果真是修来的缘分。”

“那是,咱小姐什么模样,羞花闭月。”小云明显的喜形于色,乐颠颠的为桑离梳着发髻。

“小云,”略冷了脸,阻止小云的吹嘘,“赶快上妆吧,大王该等急了。”

轻轻擦掉绿荷涂抹不匀的脂粉,桑离笑意盈盈,随意画出两弯淡淡的追云眉,取了铜镜前那檀红的口脂点了唇色,润泽红兮,佳人撩兮,顾盼媚兮!

“好漂亮的唇色!”望着镜中的人,绿荷由衷赞叹。

“呵呵,这可是我们西汉最盛行的点绛唇色,这口脂还是我昨儿在城中巴巴地问着一个西汉女子讨来的呢,哼。”似不满这里没有足以装扮桑离的胭脂,小云愤愤的,夹着一丝怒意。

“这里是王账,军营,怎会有女子的用品,不过,如今桑姑娘呆在这里,王一定会很快就为姑娘置办的。”不着痕迹地为匈奴王辩解,绿荷扶了桑离,啧啧地赞叹,“姑娘果真是天上难有,地上无双的绝世可人,难怪我们大王会如此的痴迷。”

“走吧!”踏步走向王账门外,手,轻轻一握,徐又缓缓松开,自由,只在今日一搏。

“嗯。”乖巧的跟在桑离后面,许是踏出军营的愿望太过强烈,或者是一遭愿望得偿,过于激动,小云一不留神,差点绊倒在绿荷身侧。

瞪着小云,桑离的脸上有一丝不悦:“小云,再这样,你就留在王账吧?”

“不,不,小姐,我不会给你和大王添乱的。”慌忙摆着手,小云生怕桑离将自己一人扔在王账。

帐外,红日正圆,蒸蒸而上,一片红光铺泻下来,远处的风光分外瑰丽。

挛鞮冒顿庞大的身躯跨坐在一匹黑色乌骓上,伟岸冷峻,眸子里盛满寒光,额头明显的川字纹,坚挺的鼻梁,紧抿的薄唇在看到桑榆的刹那露出一丝别扭的笑意,更显出主人的薄情和狰狞,强烈的霸主气息张扬。

一双大手向着桑离展开,倾斜了身子,匈奴王眼角含笑,无声的邀请,执着的等待。

一双黝黑的大手骨节分明,厚茧粗糙,一双白嫩的素夷玉指芊芊,柔若无骨。终于,那只小手徐徐放入那厚实的大掌,让那大手的火热包裹一团清冷。

身子腾起,离了地面,落在马背,落入一个火热宽厚的怀抱。

一手环过桑离的腰,将桑离拥在胸前,挽着缰绳,匈奴王慢慢策马向前。

“听闻肤施城外的火凰山一到秋天,漫山遍野的枫叶,如火如荼。恰逢秋日艳阳,去瞧瞧如何?”身后,浑厚醇正的嗓音,呼出的热气在桑离的头顶旋出一团温热。

“虽为大汉之人,倒还不曾见过火凰山的丽景,今日能去,求之不得。”将手覆在腰间那只手上,桑离平稳心神,软了自己略显僵硬的身躯,靠在匈奴王身上,掩饰自己胡乱扑腾,紧张万分的心,冷静,只有冷静,才可诱得匈奴王相信。

“好。”长身轩昂,匈奴王扬鞭催马,“驾!”

乌雉急抬马蹄,将身后的一众侍卫和小云,绿荷远远地抛在了后面。

身后马蹄声声,几十匹剽悍壮马在同时狂奔,风驰电掣,向着不远处的火凰山进发。

有风沙扬起,澄黄飞卷,迷蒙一片,迷了桑离的眼,几滴泪水从那扑闪的蝶羽下滚落,沿着雪玉般的肌肤下滑。

闭了眼,不敢再去看周围那熟悉的景物,物依旧,碧翠叠叠,琼树参天,葱茏馥郁,处处为丽景,随地皆仙境,与高天厚地长存。人已非,父离夫散,委身魔鬼,处处履薄冰,时时暗垂泪,与豺狼猛虎为伴。

地势渐渐走高,地面开始崎岖,放慢了速度,匈奴王沿着山道向上。身后的侍卫远远地跟着,为两人留下一方静谧的空间。

红彤彤的枫叶,如同抹上了一层胭脂,随风起舞,凌空盘旋,蹁蹁跹跹,在阳光的照耀下,犹如一团团火焰在燃烧,大有“飞欲横天”之势。

身后的人朗朗而笑,飒爽雄姿,携带着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