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3】心绪乱,暴王不安(1 / 2)

“说话。”手上用力,匈奴王看着桑离的面色逐渐变红。

腾地站立起来,带动着马车一阵摇晃,匈奴王怒不可揭,想要迫使桑离开口。

“大王。”旁边的侍女跪了下去,惶恐,趴在匈奴王的脚边,“姑娘一直是这个样子,一直这样,大王明察。”

断续的哭声,同为女人,绿荷不是不理解桑离的痛楚,只是事已至此,桑离就不能想开点,看淡点,不忤逆大王么?

“说话!”咆哮,匈奴王不敢置信,桑离竟然恨自己到了如斯的地步。

沉默,死亡般的沉默,周遭是马蹄的喧嚣,是马车的颠簸,桑离双目空洞,没有焦距,手自然的垂在身侧,随着马车的行进晃动不停。

“大王,或许姑娘是受惊过度,才成了这样子,姑娘绝不是有意忤逆大王的,让军医给桑姑娘调理一下,必能如往昔一般。”挨着绿荷,红袖哆嗦着,一边磕头,一边呈情。

如往昔一般?如往昔一般恨不能杀了自己,如往昔一般,为了她的父亲,为了她的心上人,在自己面前周旋,然后,在狠狠地给自己的胸口添上一刀?

胸口一震,匈奴王松开手,见着桑离无助的大口的喘息,心间突兀的空缺了一块。退后两步,转身,狼狈的拉开车帘,跳了下去,跃上马背,匈奴王挥舞着手中的马鞭,朝着队伍的最前列直冲而去。

她的心中,该有多恨,才会变成如今的这样?该有多怨,才会走到如今的境地?可是,桑儿,你忘了么?在很久以前,你曾答应我,等你长大了,你一定会做我的女人,我挛鞮冒顿的女人,你曾送给我信物,你曾亲手为我戴上,而如今,你都忘却了,忘却了你幼时的许诺,忘却了你曾承诺过我,只要我放过你的父亲,放过刘瑾,你就心甘情愿的留在我的身边,伴我一生一世!谎言,全部都是谎言!手捂向胸口,那里有一根细细的链子,链子上穿着一颗红色的心。那颗红色的小石头,伴着他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,伴着他熬过了最艰苦的岁月,可是,自己忽略了,那是一颗石头打磨而成的心,铁石心肠,永远不会看到自己付出的心血,那红色的石头上覆盖的是憎恨的鲜血,仇恨蒙蔽双眼,她没有一次注意到自己胸前的这块本属于她自己的小石头,没有一次注意到一直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本属于她自己的链子!

“驾。”健马如飞踏云蹄,扬鞭驰策恨路低。匈奴王的滔滔怒火飞天而去,身后扬起滚滚黄烟,那迷乱的尘土,翻卷着,汹涌着,一如他此时迷乱的心。

马车内再次安静下来,绿荷和红袖扶了桑离坐回位置上,刚在的一切似乎并不曾发生过。

闭了眼,桑离沉入梦乡,梦中有自己喜欢的一切,有自己渴求的自由,有自己想念的亲人,还有心底最深处期期念念的刘瑾。

现实残忍,美梦更显得难能可贵,沉浸在那难得的愉悦中,痴迷在那可贵的欢乐中,桑离翘起嘴角,笑得分外甜蜜。

路途在美梦中缩短,朝那在沉闷中靠近,桑离昏昏沉沉,除去绿荷红袖强迫地叫醒自己,逼迫着自己吃饭,桑离所有的时间都用来了休息,唯有休息,唯有彻底沉入自己的世界,她才能暂时的忘却那恐怖的一切。

贪念,是的,此时的桑离如此贪念那熟睡的一刻,贪念那一刻让她忘乎所以的幸福,让她忘乎所以的快乐。幸福,即便幸福中,心也在不停地颤抖痛苦,快乐,即便快乐中,泪也在不停地滑落流淌。可如今,我只要这短暂的一颗,这虚无的一瞬!只有这样,才能抵制那如影随形的痛苦,只有这样才能对抗那挥之不去的耻辱!

匈奴大军在离朝那城五十里外处停了下来,开始安营扎寨。

和以往不同,这次,匈奴军征用了部分民房作为匈奴王的夜宿之地。

桑离没有专门的房间,从她被俘获那天起,就一直宿在匈奴王的身侧。匈奴王应该从未考虑过,要让她单独拥有其它的房间。

绿荷红袖忙着收拾杂乱的房间,民房很是简陋,需要重新打理的地方太多。桑离想不通,匈奴王干嘛不将他那骚包奢华的王账打开,偏要住在西汉百姓这简陋的屋宇下面。

有人抬进一大桶热水。

“姑娘,净净身子。”红袖挽起自己的袖口,将木桶转移到房间中央。

一身汗臭,行军途中,一切就简,桑离浑身都在抗议这不公的待遇。

沉默,不搭理红袖,径自褪去衣衫,脚上的伤口已经无碍,跨入木桶之内,温暖的水浸泡着每一寸肌肤,毛孔争相打开,将手撑在桶沿上,桑离看着水纹一圈一圈的回旋。

“姑娘伤口痊愈了,而且已然嫩嫩的没有疤痕,姑娘的肌肤真是奇妙!”红袖赞叹着,痴痴望着水下桑离白瓷般的莹润肌肤,愕然地张大了嘴。

“噗——,呵呵。”绿荷笑出声来,“红袖,胆敢这样盯着姑娘瞧,仔细大王知道了,挖出你的眼珠子来。”

激灵灵一抖,红袖回过神来,绯红了脸,矮下身子继续擦拭地面上的灰尘。

“难怪大王如此痴迷,连红袖都对姑娘垂涎三